龙华新闻

各界专家集思广益 谋划龙华智能产业发展

编辑:陶倩2018-12-17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区已被省、市定位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重点布局区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何逸明)12月15日上午,“2018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论坛-聚焦龙华九龙山”隆重召开。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并致辞,市经信委副主任胡晓清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龙华区政府和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联合主办,区经济促进局、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集中展示龙华在人工智能产业上的布局规划、政策支持,重点推介九龙山片区及重点产业空间的规划,还邀请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清华-伯克利学院院长张林等学术圈、企业界知名人士,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相关热点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分享。

王立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论坛表示热烈祝贺。王立新表示,深圳已发展成为创新引领国际化的大都市,创新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基因。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公认深圳是创新创业最好的城市之一,也是环境、政策最完备的城市之一。龙华区是深圳制造业的主力军,具有非常扎实的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明显。

张纳沙在致辞中指出,龙华区作为深圳市中轴新城,也是深圳市产业强区,既是广深港澳创新走廊的创新节点,又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龙华区产业结构完整,电子信息产业全球领先,拥有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百亿级智能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尤其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龙华区拥有相关产业200余家,集聚一批如汇川技术、乐聚机器人、佳顺智能机器人等具有国内外领先水平的人工智能企业。

日前,龙华区已被省、市定位为人工智能产业的重点布局区域。其中,龙华区九龙山新兴产业集聚区,被市政府认定为深圳第二批新兴产业集聚区。

在论坛上,龙华区重点片区办对九龙山片区规划进行了推介。据悉,九龙山片区是龙华区重点打造的“一中轴六片区”之一,规划总面积9.81平方公里,核心区3.99平方公里,存量土地资源集中,更新潜力巨大,未来将释放约130公顷的建设用地。片区产业基础雄厚,拥有3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产值达到1500亿元。未来,片区将依托与省、市共建的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苹果科技小镇等,统筹“生态、生产、生活”三大布局,打造成为集智能制造以及商业、居住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面向深莞等城市的生态科技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