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士施乐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编辑:陶倩2018-12-12 17: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富士施乐工会组织职工参加读者大会。

企业工会开展相互交流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日前,观湖街道企业工会建设再结硕果,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的2018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评选活动中,辖区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公司工会作为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始终致力于更好地为职工服务。公司的职工之家是职工们工作之余最爱去的地方,广受职工好评。”富士施乐工会主席朱敏告诉记者,在区、街道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该公司职工之家建设了拥有三万册藏书的职工书屋和全市首家由企业工会建立和运营的职工大学,并且长期开展职工生日会、球类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通过点点滴滴凝聚起来的职工服务,让富士施乐工会成为了职工们需要时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在推进企业工会建设中,我们注重建好一个家:职工之家;打好三张牌:党建引领、个性服务、权益保障;找准一条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工会。”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街道单独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达250多家,吸纳工会会员9万余人。观湖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把打造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作为激发企业工会活力的重要抓手,组织辖区各级工会干部参加工会干部履职培训等相关培训活动20余班次,有效提升了广大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时,注重从体制外、工业园区、社区职工中选拔“新鲜血液”,融入到各级工会领导班子中来,夯实了工会工作的基层基础。刘欣欣就是其中的一位典型代表。他是易事达集团一名职工,同时也兼任易事达工业园区的工会主席。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读书成才的典范,他带头发挥模范作用,鼓励广大职工通过学习提升自我,实现人生价值。2018年,除富士施乐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外,通过街道总工会和企业工会推选举荐,观湖街道还有2名企业职工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名企业职工荣获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家企业荣获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为增强企业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提升企业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根据职工切身需求,观湖街道还通过街道总工会和企业工会积极推广“圆梦计划”等品牌活动,在园区“职工学堂”开展不同类型的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课程,帮助职工成长成才,积极探索服务职工的新思路、新途径。通过打造职工文体活动品牌,举办“工会杯”职工羽毛球比赛、趣味运动会、职工歌唱比赛、登山活动等20多项各具特色的职工文体活动,在重大节日及会员生日发放电影观影券、生日慰问蛋糕券12000余张,增添了广大职工业余生活乐趣,营造了和谐劳动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