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违规乱堆放行为未改善 一共享单车企业被罚5000元

编辑:陶倩2018-12-05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通讯员刘伟锋)记者从民治街道执法队获悉,因在公交站台乱堆放问题,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深圳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罚款5000元,这是民治街道首次对共享单车堆(停)放不规范现象进行罚款。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突出问题之一。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虽然带来出行便利,但却常“占据”商圈入口、公共汽车站台、人行道、停车泊位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形成“围城”之势。据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民治街道执法队多次召集各运营共享单车的企业开会,督促加强停放管理,并划出专门区域供共享单车停放,巡查人员也每天协助运营公司对乱停放的单车进行清理。但是,经过集中整治和清理,街上仍然出现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及盲道,堵塞地铁出口通道等违规行为。

日前,执法人员巡查民治街道牛栏前市场公交站台时发现,7辆摩拜共享单车无序堆放在公交站台上,严重阻碍市民乘坐公共汽车。经调查,这些共享单车均由深圳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因该公司管理不善,导致出现占用公共场所堆放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测量,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占地面积约为5平方米。民治街道执法队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2条第1款,对深圳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民治执法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违规停放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市民正常通行和市容环境不受影响。同时呼吁市民文明骑行,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共建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