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知识科普:龙华区九大垃圾分流分类处理体系

编辑:陶倩2018-12-05 08: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 前端收集容器。


(三)废旧织物

废旧织物回收是龙华区九大分流分类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根据《废旧织物回收及综合利用规范》要求,龙华区进一步强化了废旧织物的全过程管理,提高了龙华区废旧织物回收和综合利用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目前在龙华区废旧织物主要由衣旧情深负责收运处理,并在全区住宅小区(城中村)、公园、工业区等公共场所设置旧衣回收箱,箱体喷绘统一标识、企业名称、处理流程、回收电话以及监管电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家中衣服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在加快,居民可将家中不要的衣物等投放至废旧织物投放点,由旧衣回收企业定时上门收运或物业服务企业拨打收运电话4008605838预约上门收运。

旧衣回收企业主要是通过再生处理和公益捐赠的方式处理回收后的旧衣,服务企业将旧衣物运输至物资基地进行分拣、消毒、整理、打包之后,将符合捐赠标准的捐赠给贫困地区人群,不符合捐赠标准的则进行资源循环再利用,通过各种技术做成废纺类产品,实现低碳循环经济,减少旧衣物对环境的污染。

龙华新闻记者陈欣通讯员李源辉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