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原创广场舞亮相央视综艺频道《舞蹈世界》

编辑:陶倩2018-12-04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我怎么这么好看》在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舞台上精彩绽放。(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王雪敏)年轻人也爱跳广场舞,还跳上了央视!这可不是“天方夜谈”。日前,民治街道原创广场舞作品《我怎么这么好看》受央视综艺频道《舞蹈世界》“舞蹈全民星”栏目邀请,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一群平均年龄20岁的女孩用灿烂笑容、灵动舞姿,展示青春的活力,展现广场舞的“另一种味道”。

青春活泼的服装、飞扬的马尾,20多名女孩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来,整齐划一的动作,不断变换的队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甚至情不自禁跟着节奏动起来。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群文专干孙怡向记者介绍,《我怎么这么好看》是从今年7月初开始策划排练,当时是准备参加10月举行的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而创作该节目的缘由是想让年轻人用舞蹈“发声”,打破大家原有的观念,展示青春的自信和活力。节目名称也是经过多番挑选最终确定的,用自信的自我感慨直观展示年轻人的大胆和自信。

孙怡介绍,舞者都是辖区的女幼师,由于大家基本是零基础,也缺少舞台经验,节目排练初期并不太顺利,一度差点“难产”。但大家克服了困难,每天下课后从幼儿园赶到文体中心舞蹈室练到深夜,周末也主动加训,没有一人缺席。所有的努力和刻苦没有白费,最终,这支舞不仅一举获得深圳市第十五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艺术节广场舞大赛金奖,还登上了央视舞台。

《舞蹈世界》栏目是国内宣传推广舞蹈艺术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是普通老百姓展示自己美丽舞姿的重要平台。来自民治的舞者们也十分珍惜这一机会,孙怡和记者讲了一个细节,在参与央视节目录制时,大家还在寒冷的北京街头特别“加练”,不断地抠细节,力求展示最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民治街道大力鼓励基层文化工作者在岗位中发挥聪明才智,打造本土特色文艺作品,这也成为孕育《我怎么这么好看》等优秀作品的肥沃土壤。据了解,民治街道原创金奖器乐作品《客乡情缘》在日前也被推荐作为全国“群星奖”的参赛候选作品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