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职场零距离”助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编辑:陶倩2018-12-04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王家栋)12月1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观澜平安基地开设了模拟面试——“职场零距离”培训课堂,为戒毒康复人员“送法律,帮思想解惑;送技术,帮掌握技能;送信息,帮择岗就业;送知识,帮健康生活”,鼓励他们重拾信心、稳定就业,全面融入家庭和社会。

培训课程采用游戏互动、视频讲解、情景模拟等形式展开,通过破解戒毒康复人员相关日常工作中碰到的“身份预警信息”、“驾驶证考取信息”等疑惑,列举戒毒康复应聘者面试成功与失败的实际案例,针对性地讲解面试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对参加培训的人员逐一进行仿真情景模拟面试和指导,给予戒毒康复人员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提升戒毒康复人员认识自我、面试技巧、职场礼仪等多方面的技能,重塑戒毒康复人员融入家庭和社会的信心,远离毒品,重新就业,体现自我人生价值。

据了解,观澜街道开展戒毒人员帮扶工作以来,共帮助社区戒毒人员6人、社会面吸毒人员58人实现稳定就业,就业率分别达54.54%和46.4%。接下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将继续联动各部门,致力于构建完善禁毒工作责任、保障、治理、宣传“四大体系”,扎实推动禁毒工作整体向前,努力实现“量”的积累和“质”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