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花社区举行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4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安全达人”防灾减灾飞行棋、防灾减灾拼拼乐等趣味游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 文/图)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河滨公园举办了一场以“共建共享平安社区”为主题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引导社区居民学习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自我安全和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社工向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向他们介绍用电用气、电动车安全等方面知识以及台风、洪涝、地面坍塌等自然灾害的避险逃生技巧。为了增加宣传效果,活动还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到“安全达人”防灾减灾飞行棋、防灾减灾拼拼乐等趣味游戏中,吸引了周边居民和小学生的积极参与,大家通过有趣的体验游戏加深了对防灾减灾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参与活动的一位社区居民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宣传活动,特别能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既参与游戏又学习知识和技能。通过参加活动,减灾防灾意识得到提升,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防灾能力建设当中,减少安全隐患,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