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编辑:陶倩2018-12-04 09: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交警在检查校车安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为全力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涉校车交通事故,确保学生安全,11月29日,龙华交警组织警力持续加强校车安全大检查。

11月29日上午,龙华交警大浪中队的警员们来到大浪锦华学校,对校车进行定期检查。执勤民警、辅警对校车的安全带、灯光、三角警告牌、安全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以及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记录在册,对发现有其他问题的校车当场给予纠正,并责令期限进行整改。

据悉,除了定期对校车进行检查,对校车驾驶人进行相关法规的宣传教育,为消除校园周边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并减少交通拥堵情况发生,交警还定期对校园门前、周边主要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分析可能出现的交通安全隐患;完善校园门前人行横道线、人行横道提示标线、限速标志、警示标志等;一线执勤民警结合校园位置和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尽可能地设置放学时段临时停车位,杜绝因机动车乱停乱放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