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大浪举办主题宣传晚会

编辑:陶倩2018-12-04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晚会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崔烁 吕丹红 文/图)11月29日晚,大浪街道在劳动者广场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晚会,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垃圾分类。

当晚活动的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气氛活跃。《环保草裙舞》《绿在中国》《同在蓝天下》等节目,将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贯穿其中,让群众在节目欢乐的氛围里感受垃圾分类的意义。而现场互动环节,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大比拼”“变废为宝”等游戏详细地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并指导居民如何做到垃圾分类。通过生动趣味的方式宣传环保理念,寓教于乐,让居民在玩中学习,直观迅速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晚会结束后,现场群众意犹未尽。不少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看节目参加游戏赢得奖品,还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希望以后街道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社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共创优美家园。

据悉,今年以来,为积极推进辖区分类减量工作,让垃圾分类和减量理念入脑入心,大浪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年初就开始部署,举办了社区变废为宝活动、志愿者招募、蒲公英计划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已举办垃圾分类培训活动104场,资源回收日活动780场次,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92场,让垃圾分类工作渐渐地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