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细节关乎生命 市民现场体验酒精测试

编辑:陶倩2018-12-04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现场为龙华区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12月2日上午,龙华交警大队在壹城中心A区广场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活动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开展,倡导市民文明理性出行,吸引了近千名市民参加。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提前来到现场的市民早已将各个活动区域团团围住。9点30分,龙华区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仪式正式启动,龙华分队代表上台发言。

除了在广场最前方的主要舞台上不间断呈现的各类歌舞表演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活动区域。在宣传讲解区,市民朋友通过参观展板、听铁骑队员们细心讲解,即可了解到相关法律法规。

在另一边的酒精测试仪体验区,“喝一口,吹一口”的游戏横幅高高挂着,出于对酒精测试仪的好奇,市民朋友纷纷上前体验,对着测试器呼出气后,有市民惊呼“这么高!”现场交警告诫他们,切勿酒后开车,也不要以为只是喝一小口就没事,仪器不会撒谎,危险更不能无视。全场最热闹的区域当属铁骑展示区,小朋友们在铁骑队员的帮助下骑上摩托,戴好头盔,当真是帅气十足。

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随着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快速发展,高质量出行需求日益突出,而系安全带、不占用应急车道、文明礼让通行等一些“小细节”,往往关系“大安全”,直接影响道路交通环境和出行者生命安全。希望通过交通安全日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改掉路上的坏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