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2-04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十个社区组队参加垃圾分类运动挑战赛。

居民在运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龙华街道领导现场号召居民朋友参与垃圾分类。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茂杰 文/图)11月30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开展“分类运动挑战赛,垃圾减量龙华行”大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运动挑战赛形式,带动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工作热情,形成你争我赶的工作氛围,为年底垃圾分类减量冲刺30%目标添劲助力。

当天活动中,来自龙华街道辖区十个社区的参赛选手蓄势待发,在各运动项目中争相前进。通过寓教于乐的趣味游戏,充分调动了各社区人员垃圾分类的干劲。

活动现场,龙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文富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垃圾分类,为建设绿色龙华、美丽龙华、宜居龙华增光添彩。一是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龙华共建共享”理念。每一位市民要主动适应当前垃圾分类“新常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和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

二是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应正确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对应投放到小区厨余垃圾桶,可回收物整理后放到小区可回收物桶、回收站点,或联系专门人员上门收取。

三是养成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多使用可循环利用产品,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倡导适量点餐,选购净菜,减少购买过度包装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