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志愿同心银行”积分兑换啦

编辑:陶倩2018-12-04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刘静)为回馈大浪志愿者对志愿服务事业的支持以及鼓励辖区内更多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2月2日晚,大浪团工委、义工联在大浪劳动者广场进行了“志愿同心银行”积分兑换活动。

今年1月,大浪街道出台志愿者积分管理办法,正式启动“志愿同心银行”项目,首次以制度化的方式规定了志愿者、志愿者团队可根据服务次数和服务类型换取相应的“同心积分”存储到“志愿同心银行”,一年集中兑换一次相应等级的物资或服务,大力调动辖区居民、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志愿者队伍持续稳定发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凭积分券进行有序兑换,并在兑换物资后进行了签字确认,场面十分热烈。兑换物资种类相当丰富,除了洗衣液、洗发水、沐浴露、洗洁精、牙膏牙刷套装等日常家庭生活用品,还有电磁炉、电饭锅等家用电器,其中,有几位积分较高的志愿者还兑换到了体检服务。

“积分兑换机制是对我们付出的一种认同,我感觉自己更加有动力去参与服务了,明年一定争取兑换到更多奖品!”志愿者小张笑道。

据悉,“志愿同心银行”义工个人积分兑换物资时间将持续到12月9日,符合积分兑换的义工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兑换即可。大浪义工联“志愿同心银行”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有效激发了大浪义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志愿服务的热情,促进了志愿服务机制的不断完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