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顺利通水

编辑:陶倩2018-12-04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青林)经过133天的施工,11月30日,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工程顺利进入通水达标运营阶段。

该项目由深圳市河道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项目采用BO(建设+运营)模式,于2018年7月20日完成招标并签订合同,7月21日凌晨进场施工。参建各方克服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场地异常狭小、交叉施工多、高压走廊限制等诸多困难,于11月11日开始通水调试,11月30日实现15万吨/日稳定达标运行。从工程开工到稳定达标达产运行仅用时133天,在极短时间内建成大规模高标准水处理设施在全市乃至全国属于罕见。

据了解,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工程调蓄池兼具处理初小雨水和箱涵旱季混流污水的能力,旱季最大处理规模为15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TN除外);雨季最大处理规模为25万吨/日,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V类(TN除外),流域内存在的污水处理能力缺口问题从此得以解决。

据介绍,该工程是观澜河企坪断面水质达标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深圳全市2018年黑臭水体攻坚战的重点项目,也是实现观澜河水质稳定达标的最后一道屏障。工程的顺利达标达产,为观澜河企坪交界断面水质达标考核提供了坚实保障,而且对改善观澜河水质状况、实现长治久清、水清岸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