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反季节采购 节资率超全区平均水平5倍以上

编辑:陶倩2018-12-04 08: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灏嵘)记者昨日获悉,近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第二批次265台空调的批量集中采购工作,该批次采购吸引了多家一线大牌供应商踊跃投标,节资率达26.25%,比上半年第一批次批量集中采购节资率(16%)高出10个百分点,超全区政府采购平均节资率5倍以上。

据介绍,本次采购节约率创新高,首先得益于提前谋划,采购前充分征求各采购人需求,利用销售淡季时机,为实现采购的规模效益奠定了基础;其次,供应商在第一批次采购中积累了经验,投标文件更加成熟,各供应商间竞争更加充分,提高了本次批量集中采购的节资率。

今年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贯彻区领导指示要求,在区财政局的统筹指导下,对政府采购项目采购次数较高、采购金额较大的品目进行分析研究,以空调品目作为试点,开展了两批次大宗商品批量集中采购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步,该中心将总结经验,逐步铺开,扩大批量集中采购范围,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开展金额较大、市场价格透明度不高的医疗设备等品目的批量集中采购工作,以批量采购优势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采购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