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第七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完美收官

编辑:陶倩2018-12-03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晚会表演形式多样,图为银奖作品豫剧选段《五世请缨》。

全体演员带来歌舞《不忘初心》。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远军)11月30日晚,龙华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南区小广场载歌载舞,现场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2018年龙华街道第七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闭幕式倾情上演,晚会集中展示了过去一年龙华街道群众文化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彰了一批在本届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团体以及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文艺辅导员,上千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活动由龙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龙华街道10个社区工作站协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倾情演出,亮点纷呈

晚会由深情·龙华、韵美·龙华、相聚·龙华、幸福·龙华、初心·龙华五个篇章组成,讲述了龙华街道以其开放、包容、生机勃勃的城市面貌,孕育着改革开放的无限活力。随着音乐声响起,开场歌舞《跟你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悠扬婉转的客家山歌对唱响彻夜空,“精彩龙华”特色模特队迈着轻盈步伐闪亮登场,形成了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随后,特色腰鼓队表演的作品《鼓动舞风》、特色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吉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在场群众大饱眼福。据悉,“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于每年3月启动,历时达9个月,每届文化节龙华街道都会组建三支能够代表街道文艺高度的特色文艺队—特色模特队、特色腰鼓队、特色舞蹈队,为我们呈现极具地域特色、健康积极的群众文艺作品。本届文化节的参与人数、选手水平、表演形式、作品质量较往年相比有明显的提升。

当晚,本届大赛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潘泽宏(5岁)小朋友走上舞台演唱《爸爸妈妈听我说》,优美的童声独唱深受观众们的喜爱。此外,笛子独奏《沂河欢歌》、豫剧选段《五世请缨》、二胡独奏《赛马》、京剧《祖国山河寸土不让》、广场舞《为你点赞》、歌曲《再见大别山》等本届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也竞相登台展演,节目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充分反映出龙华街道广大群众及文艺爱好者的文艺素养以及文化自信。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文艺精品屡创佳绩

本届“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全程在“龙华文化四季”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同步网络直播,网络直播点击量高达88万人次,真正实现了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愿望,也进一步拓宽了公众参与公共文化活动的渠道,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受众度,打造出一台全民参与的精品文艺晚会。

据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一直秉持着“坚定民族文化自信”的信念、肩负着“创建幸福龙华”的使命,不断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是龙华街道重要的群众文化品牌,以“一社区一特色”的发展原则进行打造,其中包含了公益艺术培训、社区文艺交流活动(社区文艺大赛)、特色队伍建设等重要内容,旨在实现以点带面,提高各社区和企业的文化艺术水平,助力龙华街道群众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等几个文化品牌涌现出一批深入生活、扎根群众的文艺工作者及文艺精品。原创客家文化舞蹈《客家禧》捷报频传,一举夺得广东省第六届岭南舞蹈大赛6项金奖,成为本届大赛唯一一个大满贯的作品。廉政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也以较高得分荣获广东省戏剧曲艺花会曲艺类作品银奖。“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打造、培养的青工歌手陈克兴演唱原创歌曲《绽放光芒》,以最高分斩获深圳市第十四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金奖。

2018完美收官,2019砥砺前行

2018,是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要一年,是群众文化建设、体育服务、文艺精品创作、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升的一年。文化艺术类作品获得省级奖项7项、市级奖项2项、开展公益文化艺术类活动32场、群众艺术培训课程224节、“精彩龙华”社区文化节和“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两大品牌项目累计服务人数30余万人次;“童乐童趣”公益少儿培训服务1380人次;“品读龙华”系列活动20场;图书馆全年接待读者47万人次等等,辛勤过后收获的是老百姓的称颂和赞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9年,龙华街道仍将会以服务广大群众为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要,打造一个文化更加蓬勃、艺术更加精湛、人民群众更感幸福的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