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亮灯 数万彩灯装点节日气氛

编辑:陈苏雅2018-11-30 10:07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亮灯仪式举行,圣诞树在成千上万民众的期待中被点亮,标志着纽约正式进入圣诞季。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亮灯仪式举行,圣诞树在成千上万民众的期待中被点亮,标志着纽约正式进入圣诞季。

今年是洛克菲勒中心首次在周三点亮圣诞树,这棵75岁的树约为22.8米高,总重12吨。

捐出该圣诞树的菲格罗阿和古蒂勒兹也来到现场;菲格罗阿表示,在洛克菲勒中心看见这棵树的感觉非常不一样,“她在灯光下显得更美”,菲格罗阿特别用“她”来指代圣诞树,以表达她的欣喜与激动。

“虽然把树养成这么大要费很多心力,但当这一刻来临时,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菲格罗阿说,“如果不将她贡献出来,她永远都只是一棵普通的树,人们无法发现她的美”,古蒂勒兹也说,“没想到她已经75岁了”。

当地时间晚上9时33分钟声响起时,圣诞树上5万多个LED彩灯被点亮,树顶最新的“施华洛世奇之星”装饰也在众目睽睽下绽放光芒。

洛克菲勒中心广场的灯光随着音乐不断变换,附近大楼的墙面上也映着圣诞灯花,虽然当晚气温很低,观看点灯仪式的民众仍热情高涨。

被点亮的圣诞树将持续展出至2019年1月7日,从每天下午5时30分亮起,持续到晚上11时30分,圣诞节当天,5万多盏灯将24小时全天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