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30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孔庆宝 柯遵群)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技能,提高群众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金豪创业园篮球场组织举办了一场“安全先锋——防灾你我他”防灾减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起宣传标语,搭起咨询台,吸引不少群众驻足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积极向社区居民派发防灾减灾知识系列手册。

活动中,“安全达人飞行棋”游戏巧妙地将社区防灾减灾技巧、安全避险常识、社区风险识别等知识结合到游戏中,居民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将“要及时清理楼道,保持逃生通道的畅通”“公园游玩遇暴雨可到公园设施处避雨”等防灾减灾小知识记入脑中,使防灾减灾知识家喻户晓。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公共安全意识、避灾自救意识,减轻了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