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30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丹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人民群众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认识,11月28日,观澜街道办在桂花河滨公园举行了盛大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有力营造了观澜辖区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12·4”全国宪法日宣传活动由观澜司法所主办,维稳及综治办、执法队、妇联、律师志愿者、社矫义工协办,活动紧紧围绕“以法之名、法治龙华”主题开展。

为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学习宪法知识,活动以设置律师咨询、宪法宣讲、组织小游戏,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前来咨询和互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各个摊位前驻足参与活动,仔细听律师解读2018年宪法修正案知识,积极参加以宪法修正案为背景的小游戏,认真翻阅宪法手册,并向律师志愿者咨询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宪法教育活动,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设立背景、发展历史,也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认识,全面建立人民群众的宪法观念及法治意识。

据统计,此次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00多人次,近3000人接受到宪法知识教育,宣传效果显著,进一步建立了人民群众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意识,为全面推进法治龙华、法治观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