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党员志愿者赴湖南山区献爱心

编辑:陶倩2018-11-30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闫李军 柯遵群)11月24日,来自观澜街道志愿者党支部和龙华区绿萤志愿者协会的40多名志愿者来到湖南省邵阳市当家村,为4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衣服、手套、围巾、文具等学习生活用品,并开展联谊活动。活动现场,在收到礼物后,孩子们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观澜的党员志愿者去湖南小山村献爱心,只因为当家村有个遗体捐献者陈小林。陈小林是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人,曾南下深圳打工,由于身患疾病离世,便进行了遗体捐献,并许下为村里改建小学的愿望,恳求大家伸出援手。

陈小林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龙华区绿萤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建雄被深深打动,随即动员志愿者发起募捐,共募集爱心款21万元,用于改建当家村小学,帮助陈小林圆梦。2016年8月28日,由观澜党员志愿者牵头捐资改建的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正式落成。

温建雄说,因为陈小林的事迹感动了观澜党员志愿者和绿萤志愿者协会的家人们,从而与他结缘。在这个爱的故事里,他们因为一个善字相识。虽然陈小林已经离开,但他大爱无疆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协会的每位家人,给予大家前行的力量。志愿者们会带着陈小林的爱心,把这份善行传递下去。今后每年,志愿者们都会到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回访,给予留守儿童爱的阳光和雨露,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