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举行青少年安全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赵秋瑾)近日,润城社区党委、润城社区工作站开展民生微实事“社区安全教育活动之青少年安全技能培训”项目。防意外伤害课程、防自然灾害课程、防拐卖课程、防性侵课程、防校园欺凌课程、社区剧场课程等一系列课程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该课程通过图解、讲案例、学生互动、现场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校园暴力的知识讲解,让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会造成哪些伤害、怎样应对校园暴力,帮助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学到了不少知识,知道了什么是正常的身体接触,什么是不正常的身体接触,了解了校园暴力的存在形式,知道了身体暴力、语言暴力和网络暴力的危害性。

据了解,项目旨在帮助青少年提升面对各种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帮助孩子们从内心认识到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道该对什么说“不”,怎么说“不”,从根本上保障青少年安全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