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上门送安全知识 教居民秋冬防火

编辑:陶倩2018-11-28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网格员向商家发放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文/图)天气渐渐变冷,居民用火用电情况大大增加,火灾隐患增多。一次随心所欲的行为、一个小小的火星,可能会带来无法预计的后果,为了加强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民治网格员全面出击,积极倡导大家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一起做好秋冬防火工作。

记者获悉,民治网格员全面出击,积极倡导全民防火,携手居民,共同维护社区良好环境。596名网格员持续在辖区开展治安大巡逻,逐家逐户派发防范火灾宣传资料。网格员入户与居民“面对面”交流,进行相关的消防知识宣传,并通过讲解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注意秋冬季节的防火工作。在辖区居民宣传栏、人员密集出入口等处张贴秋冬防火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倡议居民养成好习惯,防患于未然。社区网格中心拟写了一封名为《秋冬防火温馨提示》的信件,网格员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居民进行宣传,确保覆盖到辖区每一位居民的手机。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7日,民治网格员在辖区发放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单张600余份,上报消防安全隐患信息35条,“塔式”微信群宣传发出信息1000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