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潜龙学校获评广东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潜龙学校的“每班一台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近日,广东省第二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审结果公布,潜龙学校因艺术教育普及与推广并重、成绩突出而荣登该榜,成为龙华区唯一一所获此称号的学校。

据介绍,近年来,潜龙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着力推进艺术教育工作,基于“每个潜龙人都重要”的办学宗旨,学校确立了“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艺术特色教育理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美好人生奠基。

为确保艺术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潜龙学校特设体艺处,成立学校特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分管体育、艺术工作。在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基础上,潜龙学校鼓励教师自编教材,积极开发建设艺术校本课程。同时,持续开展音乐模块化教学实验、着力打造社团课程。通过“每班一台戏”“每周一展示”“每月一节日”,以及经典诗文诵读展演、诗词大会、国学达人秀、英语歌舞表演等艺术活动,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参与美育展示,实现了美育的普及。

仅2016-2018年,潜龙学校就举办“每班一台戏”40余场次,英语歌舞表演、英语影视原音配音9场,经典诗文诵读展演9场等,班级与学生参与率均达到100%。潜龙学校对艺术教育的重视与推动,为潜龙学子赢得了在各类艺术展演和比赛中崭露头角的机遇。小学舞蹈《豆汁儿趣》、中学舞蹈《塔林胡恒》在2016年龙华区艺术展演中获得一等奖;中学舞蹈《霾》、小学舞蹈《月下轻舟泛渔歌》在2017年龙华区艺术展演中又双双获得一等奖;小学合唱团表演的《野菊花》《自由飞翔》获得2017深圳市合唱节金奖;中学舞蹈《霾》在2018年深圳市学校艺术展演比赛中荣获金奖。

据悉,潜龙学生共获市级金银奖20余个,区级金银奖30多个。此外,潜龙学生还受邀参加“龙华区庆六一文艺汇演”、“龙华区教师节表彰会”、家庭教育宣传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等表演活动;受邀参加深圳市电视台少儿频道“童心向党”等节目录制,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

“此次获评是对潜龙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打造区域性艺术教育品牌,努力构建多元化艺术教育模式,逐渐实施并完善音乐“1+1”项目,让“生生有特长”得到更好的落实和推进。”校长蔡曼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