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连续举办丰富多彩的邻里节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柯遵群)“远亲不如近邻,在深就是亲人。”11月23日、24日、25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桂澜、大布巷居委会分别举办以“感恩邻里、真情相伴”为主题的社区邻里节活动,社区党委班子、居民党支部、居委会、爱心企业、社区居民、社区社会组织、来深建设者、环卫工人共2000余人欢聚一堂,共享和谐邻里情。

看麒麟起舞、猜和谐灯谜、品客家盆菜。在翠澜篮球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有文艺表演、社区建设成果展,场面热闹非凡。在大布巷篮球场,锣鼓阵阵,场面异常火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麒麟舞随着锣鼓声翩翩起舞。在桂澜街心公园,挂满和谐灯谜,居民朋友各个脑洞大开,各显身手。据了解,新澜社区邻里节在新澜社区党委的倡议下,辖区多个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支持,在原有群众娱乐的基础上,增加了共享客家美食——大盆菜环节。三个片区都不约而同地以创建“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社区为突破口,突出社区居民携手构建文明和谐邻里关系的时代新要求,塑造良好文明和谐社区形象,全面提升“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社区的温度。此次邻里节,每个会场都有丰富的文艺汇演和丰盛的客家大盆菜。

在此次邻居节活动当中,新澜社区党委以及各个社区居民党支部、居委会都向自己辖区的居民展示了热闹、丰富的社区生活,在社区党委和各个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积极支持下,充分体现邻里节活动自助、自娱、自办的创新性,让新澜充满浓浓人情味,展现老街片区独特人文魅力和别样精彩,营造良好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