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持续开展榕树家园项目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工摆起“流水席”,邀请市民品尝手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文雅 文/图)近日,民治街道劳动办便开展了“榕百味”青工厨艺大比拼活动,让青工走下流水线,走出办公室,展现自己的厨艺,也邀请老乡们一同品尝来自家乡的味道。

辣子鸡、锅包肉、麻婆豆腐、红烧鸡、卤鸡翅、特色煎饼……大家热情参与,在菜品口味和外观上下了一番功夫,每一道菜肴都带着其独有的风味。记者看到有的菜式特别注重摆盘,或用香菜叶子点缀、或在食物上雕花,赏心悦目,有的菜式则色彩浓烈,让人看到就食欲大增。“考虑再三做了锅包肉,这个锅包肉要做好不容易,肉要挑好、切好,炸得要到位,酱也要调得酸甜适中,很考验人的功夫。”现场一位“大厨”骄傲地向记者介绍道。

在评审阶段,一道道美味佳肴抓住了大众评委们的胃,让大家犹豫着要把票投给谁好。而在场“大厨”们看到大家吃得开心,便觉得是最好的奖励了,心里十分满足。“你这道菜是不是特别减少了点辣椒呀”……他们还不时和来到摊位前的老乡交流起来,一同怀念起老家独有的风味,厨艺比拼活动也变成了其乐融融的“老乡会”。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劳动办持续开展榕树家园项目活动,为企业员工、员工家属搭建平台,丰富业余生活,结交更多朋友,增强归属感,让员工和员工家属在民治踏实工作、安心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