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杯”网球赛有了少年团体赛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挥拍中的参赛网球少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蔡凤婷/文 记者 陈建华/图)11月25日,由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第三届“观湖杯”网球公开赛系列之少年网球团体赛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公园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也是龙华区首次以团体赛为主题的少年网球比赛。

为期两天的“观湖杯”少年网球团体赛为广大小网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吸引来自深圳市的130多名小选手参赛。少年网球团体赛比赛采取团体赛的模式。橙球组有36队,比赛形式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不限男女)。参赛要求为10岁以下的小运动员,比赛采取先小组、后淘汰的赛制。采用每场三盘两胜抢10分,金球决胜制。绿球组有18队,比赛形式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双打(不限男女)。参赛要求为12岁以下的小运动员,比赛采取先小组、后淘汰的赛制。小组赛采用一盘六局的金球决胜制,淘汰赛采用三盘两胜制,每盘四局金球决胜制。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橙球组冠军被天神一队夺得,死神一队、南山五队分获亚军、季军;天神2队夺得绿球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宇宙联盟和丽景队获得。

据了解,观湖街道一直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努力构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在11月全民健身月期间,观湖街道开展五项大型健身公益活动,包括少儿体育公益培训、全民运动会、少年网球团体赛、第三届“观湖杯”国际业余网球公开赛,以及绿道健步走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