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青苗守护计划”之种子讲师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何婉娜)近日,由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和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晨曦社会公益服务社承办的“青苗守护计划——青少年性教育项目”(以下简称“青苗守护计划”)在龙华举办,“青苗守护计划”之种子讲师培育正式启动。

据悉,针对目前龙华区性教育方面的服务和师资缺乏的问题,主办方致力通过项目系统的培训和实战演练来培育一批本土的性教育种子讲师,传播健康性教育的理念,为青少年及其家庭带去有趣味的性知识学习和体验,帮助青少年家庭筑起安全的自卫自护堡垒。

培育活动为期两个月,在这期间将邀请权威专家一起加入培育的队伍,通过专题学习工作坊、试讲考核以及实战课堂等多个主题对参与学员进行多方位考察,旨在培育出合格的性教育种子讲师,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分享有趣的性教育知识。

截至目前,培育活动已经顺利开展了三节专题学习工作坊,工作坊以“5-13岁孩子性发展与性教育”为话题,分别从“性教育理念的介绍”“5-13岁孩子的性心理发展”“5-13岁孩子的性教育内容”“讲师形象技巧提升”等主题为参与学员带去系统的培训,不少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并期待项目后期有更多精品课程产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