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跨区偷倒垃圾 人车被抓现行

编辑:陶倩2018-11-27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记者获悉,近日,民治街道执法队联合市政中心将一辆跨区偷倒垃圾的人、货车抓了个现行,目前车辆被暂扣,车主将被从重处罚。

记者了解到,日前,一辆货车在凌晨从龙岗拉了一车垃圾到民治横岭转运站准备倾倒时,被蹲守在那里的执法队和市政中心人员抓了个现行。据司机交代,其在网约车平台上接到订单,从龙岗区光雅园将垃圾运输到民治街道辖区横岭转运站倾倒。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近期发现多起利用凌晨巡查空当偷倒垃圾的事件,所以执法队派出了队员整夜蹲守,终于将偷倒垃圾的人和车抓了个现行,将依据相关法律条例对该司机进行重罚。

民治执法队负责人表示,个别企业和个人为了一己私利,利用夜色掩护,将建筑垃圾、工业废料等固体废物偷偷倾倒在路边,严重破坏了城市整体环境,影响了文明城市形象,执法队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顶格处罚。由于这种行为具有一定的隐蔽性,让人防不胜防,执法队呼吁,广大市民如发现非法倾倒、处置固体垃圾的行为,请拨打民治街道执法队24小时电话0755-81718885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