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潘婷)11月15日,大浪街道在尚文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在校师生约300人参加。

活动现场,交警向大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事故案例,提醒老师及学生们在道路上行走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期间,大家在交警的讲解下,观看了交通安全专题宣传图片展,其中包括交通安全基础知识、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等内容。活动中,还向师生派发宣传手册及交通知识测试题,让学生带回家跟家长一起完成测试,共同增长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还设置了泥头车视野盲区体验环节,交警利用校车模仿“泥头车”,讲解泥车头视野盲区,并让部分学生站在“泥头车”车身左右及车后面的视野盲区,让其他学生及老师充当驾驶员现场体验司机视角,并将观察情况与同学们分享。在盲区体验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纷纷表示以后一定牢记并遵守交通规则。

据悉,接下来,该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大浪辖区各校园,为师生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