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绘画活动人气旺

编辑:胡安坤2018-11-16 13: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绘画活动共征得画作1665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文 蔡维泽/图)日前,龙华区2018年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之“我心目中的食品安全”绘画比赛火热进行,征集到全区各学校、幼儿园报送的作品1665幅。

龙华区食药安办介绍,龙华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月于10月底启动,期间“听说读写画”等各项活动陆续开展,其中“画”是指在龙华全区所有幼儿园及中小学开展“我心目中的食品安全”绘画比赛,需要学生们亲自动手绘画,以调动学生和家长的积极性。有奖绘画比赛旨在引导学生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若干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记者日前获悉,此次绘画评比共收到1665幅画作,并由专业评审团开展评选。在清湖小学,1665幅绘画作品放置在两个教室,场面颇为壮观。这些作品中,有的描绘了自己对健康食品的理解,有的再现了食品监管流程,还有专门体现食品检测的画作。此外,不少学生就非法添加剂、地沟油、垃圾食品等进行了描绘,内容丰富。在表现形式上,大部分学生采取了彩笔绘画形式,也有学生采用素描、泥塑、铜板、立体剪裁等其他方式,创意十足。

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此次画作征集得到了全区297家幼儿园及中小学的大力支持,龙华区教育局安全管理科李锦银介绍,此次活动,由7位资深美术教师组成的评审团从1665幅作品中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共300幅作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