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妇联举办家庭建设亲子趣味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6 08: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近日,在龙华街道党委、办事处指导下,龙华街道妇联联合专业机构开展了“我爱我家·非常2+1”家庭建设亲子趣味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家庭团体活动,在关爱辖区家庭的同时,以小家和睦促进大家和谐,助力龙华城区更好发展。

当天,龙华街道30个家庭一同穿着亲子文化衫,乘坐大巴前往松岗菜博士农场,开展有趣的亲子活动。活动以“亲密游戏、越野寻宝、家庭野炊”三个内容为基本形式,通过有趣、激烈的户外运动营造家庭集体作战的氛围,让家庭成员在大自然中深刻体验亲子关系。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我爱我家精彩亮相”环节,30对父母带着小孩以热情洋溢的状态依次亮相,说出自己的家庭口号,向大家传递出浓郁的喜乐氛围以及对彼此的爱。在游戏环节,有考验默契度和准确度的“我家的悄悄话”,还有考验彼此写作能力与配合度的“巨型风火轮”。通过两个环节的游戏不仅让家长感受到与孩子共同游戏的乐趣,增进对孩子的了解,小朋友也能从中获得不一样的欢乐,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密感。同时,每组家庭通力合作完成通关游戏,让氛围变得更加和谐与欢乐。

在“越野寻宝”游戏环节,三个家庭为一组,协作完成任务,每组家庭根据地图提供的线索完成指定任务。有小朋友表示,这是参加过的最有趣的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玩特别开心。

中午游戏结束后,各小组根据越野寻宝的名次,获得相应的食物奖品礼包。根据食物包的素材,各小组进行集体协作野炊,亲手烹饪美食。很多小朋友也自告奋勇,自己做一道菜肴。家长们也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孩子,孩子的动手能力远远超出自己的想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