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推动禁毒警示教育进校园 呵护学生成长

编辑:陶倩2018-11-06 08: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11月2日,观湖街道在万安学校组织开展“无毒青春·无毒校园”禁毒警示教育主题活动,强化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确保“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禁毒法》,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强化在校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内容包括知识讲座、问答互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知识讲座包括如何识别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等。问答互动采取禁毒知识竞赛的形式,对知识讲座内容了解情况进行互动比赛,为优胜者发放禁毒纪念品小礼品。

“无毒青春”集体宣誓充分展示学生们的青春风采,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效果。同时,现场还结合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流等形式,让同学们全方位、深入地认识了解毒品,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防范意识。

万安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是针对青少年对新鲜事物好奇心重、社会经验欠缺、容易被腐蚀侵害等特点,有目的性地组织的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毒品、自觉远离毒品危害起到重要作用,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形式,让学生们能够健康学习、健康生活、健康地走向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