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动中备勤 龙华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编辑:陶倩2018-11-06 08: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森林消防应急队伍检验反应处置能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曾平蒙 文/图)森林火灾,重在预防。近日,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龙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羊台山森林公园举办了两场“人人当好护林员,保护绿色大家园”宣传活动。

近年来,由于少数人森林防火意识缺乏、法制观念淡薄,由此引发的森林火灾,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受到了法律惩罚。根据国家召开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和省、市相关领导关于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秋冬季和明春防火工作顺利开展,龙华区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围绕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多渠道、多样式、多角度开展宣传。一是突出媒体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26800余份。深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防火会议指示精神。二是对进入林区旅游和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同时,以观看“虎威威”动画片模式对中小学生、小朋友进行宣传教育。三是在重点防火区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30余条,在交通要道、进山路口等重点位置设置通俗易懂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刷写一批醒目的森林防火永久宣传牌。

同时,为抓好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的反应处置能力,区防火办结合“宣传月活动”对区各级护林应急队伍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盲演拉动,狠抓落实“动中备勤、真抓实干”的工作制度,大力提高护林队伍的火灾扑救应变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