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走进深德技校开展禁毒师资培训

编辑:陶倩2018-11-05 15: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俊锋 林敏)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升观澜街道禁毒教师专业素养,打造禁毒高效课堂,增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日前,观澜街道组织深德技校50余名在校教师开展了禁毒师资培训。

据悉,这是观澜街道今年组织的第一场禁毒师资培训。通过培训,老师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教育和引导他们认识毒品和拒绝毒品,这样的塔式宣传和教育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培训中,观澜街道禁毒培训讲师通过播放禁毒视频,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初步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青少年吸毒心理,同时结合自身禁毒工作经历和现实案例向教师们详细讲解了我国近年的毒情、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着重对在校学生禁毒教育技巧进行培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对于毒品知识点的吸收需求是不同的,因此教学和引导的方式也不同。深德技校学生所处的年龄在15-17岁之间,他们对于毒品有一定的了解,禁毒讲师提倡在校的老师在教育和引导时,用尊重选择的方式将案例和毒品危害,通过态度倡导传达给青少年学生,促使他们选择拒绝毒品。

深德技校德育主任徐老师表示,此次培训让在校的教师熟悉掌握了毒品预防教育课的教学技巧,提升了大家对于禁毒知识的了解,加强了观澜街道禁毒师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