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居民欢畅游园 共同学习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8-11-02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11月1日下午,由民治街道主办的“欢畅游园一起分,绿色生活一百分”垃圾分类与减量主题宣传活动在德逸公园顺利开展,该活动带领居民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游园体验,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相关知识。

游园会上,为了让居民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和减量的相关知识,民治街道设置了各种小游戏,有垃圾分类的趣味知识问答游戏,有参与度很高的分类套圈游戏,有把大家逗得乐开怀的猜垃圾类型游戏,还有将运动与垃圾分类结合的田径游戏,形式多样。各游戏区前,居民有序地排着队等待体验,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相关知识。现场还设置了跳蚤市场,让居民可以拿家中闲置物品前来换取精美礼品,或者当“卖家”进行销售,真正做到分类有道,垃圾变宝。“我们要一起为家园减压、减负。”现场有居民说道,推行垃圾分类是一种趋势,我们应该多了解,多实践。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积极响应《深圳市城市管理局关于全面推进住宅区垃圾分类2.0模式的通知》和《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建立以“资源回收日”为依托的宣传阵地,逐步引导社区群众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加快完善各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目前民治街道已完成2个优秀小区的建设,未来拟定在辖区27个小区推行垃圾分类2.0模式,以建立“三大体系”、学做“两篇文章”为工作方法,着力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