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林静、许创家庭:消防一线的坚强后盾

编辑:陶倩2018-11-02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林静家庭。

“只要丈夫可以安心地奋斗在第一线,女儿能开心地度过每一天,就算自己再辛苦,我也觉得值得。”这是警嫂林静的内心独白。作为深圳市公安消防支队大浪中队政治指导员许创的妻子,结婚10年,林静担起家庭日常生活的责任,成为丈夫最坚实的后盾。在她的支持下,许创全身心投入到消防工作中。诸多“军功章”的背后,是林静为“小家”一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和理解,成全了许创身后的“大家”。

“家里有我,你放心”

作为一名警嫂,从恋爱之初,林静就深深体会到了“聚少离多”。回忆恋爱的甜蜜,林静笑着说:“消防队就是他的另一个家,我们即使约好每周相聚一次,有时也因他有紧急任务,刚见面就不得不告别,连求婚都是电话求婚。”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林静都会温柔地嘱咐他注意安全。林静说,“消防工作关乎生命安全,他的工作压力本来就不小,如果我再给他压力,他怎能安心工作?”

2009年夏天,怀孕快9个月的林静突然有临产迹象,林静的母亲急忙打电话给许创,许创匆匆赶到湛江。面对满脸疲惫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女儿,他心生歉意。但仅仅陪了母女5天后,许创就归队了。许创再次见到妻子和女儿时,已是女儿出生100天后。

女儿出生后,林静的担子更重了。小孩子经常会感冒发烧,女儿生病时,她不得不独自带着孩子半夜出门去医院。2014年,女儿突发“手足口病”高烧不退。当时正值许创执行安保战备任务,为了不让丈夫担心,林静依旧是独自把女儿背到医院,一个人在医院默默守着女儿。战备结束后,许创才得知女儿生病住院已经整整7天,他对林静充满心疼和愧疚。林静却笑着说:“你安心忙工作,家里有我,你放心!”

既当妈又当爸

只为丈夫全身心工作

一眨眼的功夫,林静和许创一起牵手走过了十个年头。结婚以来,林静从未和许创吵过架。她已经习惯了丈夫时刻以消防队为家,习惯了他说下次再和女儿一起玩,习惯了自己单独陪伴女儿……林静说,“作为一名警嫂,我必须比别人承受更多。”

随着女儿渐渐长大,许创和林静终于结束了分居在深圳团聚。但只有在周末,许创才能轮休回家与妻女相聚。林静依旧是“既当爸又当妈”,独揽所有家务,她一直无怨无悔。女儿上幼儿园时,幼儿园离许创工作单位仅十余米。女儿经常问:“为什么爸爸总不来接我放学?”甚至闹脾气要爸爸“不去上班”。林静总是耐心解释,爸爸从事的是消防工作,消防员像医生一样,要救人不能“旷工”。

林静明白,丈夫的工作是救人救火,耽误不得,家里全得靠自己。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林静又去找了一份工作,每天做饭、送女儿上学,自己上班、接女儿放学,回家做饭,辅导女儿做功课,做家务活,与丈夫发发短信。每天都是连轴转,这样的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八年。女儿也从哭闹小婴儿,成长为帮妈妈分担家务活的小女孩。林静说,最欣慰的是看到女儿一天天健康地长大。

林静说,生活的压力一直都有,但正因为自己所爱的人,自己才更应该努力地踩着油门前进。在她的支持下,许创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消防工作中,创造出了可喜的成绩,先后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人民警察”。丈夫取得的这些成绩,有一半的功劳属于林静,正是有了她这个坚强的后盾照顾好家里的一切,许创才能尽心尽力地工作,为人民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文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