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推动参与型社会治理项目进企业

编辑:陶倩2018-11-02 08: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付美淋 陈广怡)10月31日上午,由观澜街道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党群引领,社企携手,多方协同促发展——观澜街道参与型社会治理项目”宣传推广活动,在银星科技园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推动实现“三区联动”,充分调动社会组织、产业工人、辖区居民等不同主体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天的活动优选了辖区5家社会组织,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现场设有免费的心理和法律咨询服务台,以专业的服务技巧为广大员工缓解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受到热烈欢迎。

据悉,观澜街道实施的参与型社会治理项目,拟搭建“守望相助”邻里互助平台,以线上课程+线下分享的形式提供职场能力提升、心理辅导、家事调解、亲子关系处理等贴心服务。同时,筹备建立家事协调队伍,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员工在夫妻关系、人际关系、情绪管理、职业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的认知水平,促进邻里互助、社区和谐,发挥产业工人的群体力量,为观澜打造国际性社区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