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举办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主题论坛

编辑:陶倩2018-11-02 08: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主题论坛在辖区人民公园举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启韶/图)10月31日,为了探讨如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园区”,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和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福城人民公园举办“扎根福城·和谐共‘榕’”福城街道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论坛,主题是“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园区,我们有话说”。

论坛邀请著名学者胡野秋、观澜富士康企业代表肖铭、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榕树项目负责人、福城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共同围绕论坛的主题展开探讨,发表见解,为建设榕树家园建言献策。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提出关于安全生产、党建、企业管理等问题,嘉宾都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不同视角的思想碰撞,集思广益,凝聚多方力量,吸取有益经验,为加快建成来深劳务工的融合共治新家园贡献力量。

榕树虬枝苍劲,扎根地下,枝繁叶茂,欣欣向荣,有着美好的寓意。据悉,龙华区“榕树家园”项目旨在帮助劳务工扎根龙华,共建美好家园。该项目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园区”的主线,引入专业社工,针对企业及劳务工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指向化、多元化服务。通过社工这个平台,聚合联动“政府、社会组织、园区物管方、企业、劳务工”五方力量,提供争议调解、普法宣传、劳务工关爱等服务,拓宽劳务工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推动园区劳务工扎根繁荣、企业欣欣向荣、社区和谐共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