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个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候选家庭产生

编辑:陶倩2018-10-31 08: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苏大鹍)近日,经过初步筛选,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已经产生20个候选家庭,并已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市民可以进入“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龙华好家庭评选”投票系统,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好家庭”。

今年9月份,龙华区正式启动2018年“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全区各系统、各单位及社会各界800多份推荐报名材料。海选期间,活动主办单位龙华区纪委监委、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妇联还联合举办多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社区海选宣传活动和“学传统文化,建孝道家风”龙华区家风课堂活动,吸引许许多多的龙华市民参加。

日前,主办方经过初步筛选推荐报名家庭的事迹材料,从600多个参与家庭中,选出20个候选家庭。按照分类,“教子有方”类包括徐小明、赵亚冲家庭——书香萦绕的作家之家,陈氏家族——情牵两代的蓝天梦想,李献红、刘海燕家庭——见义勇为的父子传承,袁慧慧家庭——志愿奉献的欢乐一家;“夫妻关爱”类包括江顺枝、盛志茂家庭——携手同心的康复之路,史建伟、朱海英家庭——扶贫攻坚的温馨港湾,林静、许创家庭——消防一线的坚强后盾,刘新民、于丽家庭——互助互敬的幸福爱巢;“孝老爱亲”类包括华裔杨绍宗家族——跨越百年的家书故事,骆阳春、黄美芳家庭——用心经营的小家大家,莫荣家庭——永不放弃的无言大爱,陈光明、李红梅家庭——温馨和睦的教师之家;“廉洁敬业”类包括李直平家庭——冲在一线的“逆风而行”,艾克热木·艾山家庭——用心守护的“第二故乡”,王细生、余嵘家庭——优秀传承的勤勉之家,柴文浩、李玢家庭——敬业奉献的体育达人;“邻里友善”类包括唐祖斌、张燕琼家庭——志愿服务的义工家庭,辛钧辉、张莹莹家庭——播撒爱心的慈善夫妇,林卢贤、何丹琼家庭——不忘初心的爱心夫妻,陈建雄、曾瑞娴家庭——热心公益的党员之家。

昨日开始,评选活动已经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市民可以进入“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龙华好家庭评选”,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网络投票截止时间至11月3日。

即日起,本报也将推出“聚焦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系列报道,对20个候选家庭的事迹进行详细报道。

据悉,2018年龙华区“好家训好家好风好家庭”评审将采用专家评审、网络投票、联合审定相结合方式,最终将选出2018年10大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