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陶倩2018-10-30 07: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亲临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社区公共服务、基层党建、社区管理等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殷殷重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广东、深圳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令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龙华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政策举措,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华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重点要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龙华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主动融入和服务大湾区建设,深度拓展“一带一路”市场,推动做强港深莞城市中轴,强化深圳北站国家级综合枢纽地位,深化与香港、东莞等周边城市,与高铁沿线城市的区域交流合作,推动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地位更加巩固。同时,要继续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营商环境、依法治区、基层治理、政务服务、人才发展、外来人口融合共治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有影响、有分量的改革亮点。

二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二三产业双轮驱动,特别是要巩固制造业基础地位,构筑实体经济四大产业支柱培育壮大四大高端服务业,构建三大优质企业梯队,塑造龙华品牌“四路纵队”。要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三要坚定不移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加快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深化法治龙华、平安龙华建设,要探索多元融合共治机制。

四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把龙华打造成深圳基层党建先进区,为新时代龙华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要牵头开展学习培训,做好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推动全区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全面宣传宣讲。区委宣传部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和优势,坚持多平台参与、广领域覆盖、全媒体互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三要深入开展调研。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区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课题研究,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思路。四要狠抓贯彻落实。要把握好精神实质,把握好时、度、效,把握好实际效果,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形成生动实践。当前,要认真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体现和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和市委、向龙华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会上,陈清、谢晓东、钟荫腾、黄启键、刘蕾等同志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