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18-10-30 08: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谢枕虹)昨日,福城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副主席杨东辉,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出席了挂牌仪式。

福城街道现有区政协委员24名,来自中共、民盟、民建、致公党、总工会、妇女联合会、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对外友好界、社会福利界等15个界别,是各领域的杰出代表。一直以来,福城街道政协委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龙华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给政协委员履职建言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福城街道根据区政协统一部署,以“六有”标准建成“委员之家”并顺利挂牌。

座谈会上,钟荫腾就“委员之家”的建设初衷、建设思路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委员之家”的建设既参考了全国各地优秀经验做法,又深度结合龙华实际,建设标准更规范,建设要求更高。他希望街道认真组织好、管理好“委员之家”,希望委员发挥好主体作用,把“委员之家”真正当成自己的家,多开展学习交流,多与群众团结联谊,多产出优秀成果,把“委员之家”建成“学习交流之家”“团结联谊之家”“履职建言之家”,积极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努力为龙华、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在区政协的指导下,切实用好‘委员之家’这一平台,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成为委员畅通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为街道经济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表示。

“有了‘委员之家’,组织委员开展工作将更加灵活,我们将根据委员的特长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好用实这一平台。”福城街道“委员之家”召集人黄伟委员如是说。召集人曾运健委员表示,有了“委员之家”,福城委员履职建言更“接地气”了,委员之间的学习联谊更方便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也更紧密了,我们将多组织好活动,多提好提案。

据悉,区政协将以“界别+区域”组合模式,分别组建4个界别“委员之家”和6个街道“委员之家”。率先挂牌成立的民治、龙华、观澜、大浪街道“委员之家”已先后组织开展了调研视察、学习联谊等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了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代表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