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 “远离毒品 阳光生活”禁毒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30 0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禁毒小游戏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唐华)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的知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城派出所、三联社区工作站、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富茂新村开展了以“远离毒品,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为居民发放了《禁毒法》《禁毒条例》等宣传资料,教育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随后,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分类毒品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使社区居民全面地了解了毒品对人类、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同时展示了毒品模具,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爱拼才会赢”“禁毒连连看”等系列禁毒小游戏,寓教于乐,获得在场居民称赞。现场刘女士表示:“这种方式既有娱乐性又有直观性,参与这种有趣新奇的禁毒小游戏,让我们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参与,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性,为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