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桂香社区“四点半课堂”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编辑:陶倩2018-10-24 07: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诗梦 柯遵群)为减轻双职工家庭压力,解除他们无力看管小孩的后顾之忧,营造社区关爱互助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上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作站首个公益“四点半课堂”正式开班,来自该社区的20余名家长及孩子亲身体验了公益课堂带来的快乐。

据悉,桂香社区“四点半课堂”由该社区委托龙华区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驻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负责运营,主要为辖区放学后无人看管的居民孩子提供免费安全学习场所,并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等综合性服务。在当天开班仪式上,社区相关领导对“四点半课堂”提出鼓励和希望,家长和孩子在社工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游戏和互动,全面了解社工服务和“四点半课堂”的功能,并签订了安全协议书。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社区开办“四点半课堂”不仅解除了他们无力看管孩子的后顾之忧,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受到全面的教育与服务,真是一件设身处地为民服务的大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