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潜龙学子斩获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8-10-23 08: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潜龙学校刘羽勤同学荣获一等奖。 (学校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10月19日下午,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国防教育指导中心主办,深圳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市红岭中学高中部举行。潜龙学校刘羽勤同学荣获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全市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28名选手入围深圳赛区决赛,他们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的主题,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感人至深的国防军旅故事。

刘羽勤在学校初赛中脱颖而出后,参加龙华区选拔赛中获得一等奖,代表龙华区参加深圳市决赛,再次获得优秀奖项。比赛中,刘羽勤从红军榜样人物入手,放眼世界时政,呼吁青少年一起传承榜样力量,共筑钢铁国防。

据了解,刘羽勤在班级担任班长,老师学生都评价她领导力强、性格开朗、人缘好,同时,担任校合唱队队长,从初一到现在一直坚持。带队老师张碧荣告诉记者,“她多次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曾代表学校参加‘粤港澳美文朗诵大赛’(香港赛区),并与团队取得最佳创意奖。”

刘羽勤说:“感谢老师和学校为我提供机会,学校经常定期举办一些活动,例如‘国学节’‘每班一台戏’……每次参加这些活动都能让自己得到锻炼。”她告诉记者,此次比赛准备阶段也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稿件的调整,上台的状态等。但是解决这些问题后都能使自己快速成长,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后遇到这样的机会也要积极争取,认真备赛,争取更好的成绩。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同学,让大家学习榜样,关注国防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