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王振鑫老师再摘全国赛课大奖

编辑:陶倩2018-10-23 08: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王振鑫再获全国优质课评比大奖。(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第七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观澜二中副校长王振鑫在比赛中凭借《菱形的性质与判定》一课,经过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以扎实的基本功、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从81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赛后,王振鑫表示,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备赛期间,省、市、区教研员吴有昌、石永生、林日福,盐田外国语学校徐欣老师的精心指导,观澜二中数学科组同事也在研课等方面给予支持。他告诉记者,“继续努力,就想做个榜样,做了行政,业务也不能丢,反而要更加出色。”

王振鑫是学生可以交心的“80后”大哥哥,他是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的“老灭”,他是获奖达人,也是不失专业范的业余主持人,还被誉为“妇女之友”。他多年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学生满意率皆为100%,教学成绩连年优异。

据悉,王振鑫曾多次在广东省初中数学优质课大赛、深圳市初中数学教师优质课大赛等赛事中获得第一名。作为深圳市教育局名师送教队成员,他还先后赴贵州毕节、新疆喀什、广东龙川等地送教。他曾辅导教师获得全国初中数学教学比赛一等奖、广东省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第一名。王振鑫曾获由全国数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此次获奖后,他成为深圳市惟一一位在全国两项优秀教师优质课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初中数学教师。

观澜第二中学校张庆文称,王振鑫专业能力强,作为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能够引领广大教师专业成长,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这项成绩的取得体现了王振鑫老师过硬的专业素质,更体现了观澜第二中学数学团队的力量,他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