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3+6+1”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关爱体系

编辑:陶倩2018-10-23 08: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娟)10月19日,由龙华区司法局主办的“3+6+1”模式——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关爱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民治街道司法所举行。区司法局、各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等参加启动仪式。

该项目主要从关注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帮扶出发,通过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志愿者“3”方服务主体,心理测评建档、团体心理沙龙、心理个案咨询、心理自助手册、线上心理课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心理培训“6”大服务体系,以及“1”对1定时定点定人心理关爱,整合多方力量和社会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打造“3+6+1”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关爱新体系。

启动仪式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心理矫治是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环节,该项目探索一种全新的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关爱模式,希望将社区矫正人员心理矫治这项工作做大做强,做出龙华品牌、龙华特色。

据悉,此项目将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工作成果,充分发挥心理矫治作用。借公益心理机构平台,通过专业方法,从心理源头防治,消除犯罪心理。从而为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帮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重塑健全人格,建立正确价值观,避免再次犯罪,重新获得幸福美满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