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勇挑重担 不辞辛苦开展经济普查工作

编辑:陶倩2018-10-22 07: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建朋)“您好!我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调查员。现在需要入户登记采集相关数据,请您配合。”网格员们熟练地亮出证件、说明来意,并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告知书发放到群众手中。自9月起,福城街道全体网格员“变身”经济普查员,走街入户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

福城街道经济总量大,单位数量多,涉及领域广,经济业态丰富,跨行业、异地经营情况复杂。由于经济普查对象经营时间都各不相同,作为经济普查主力军,网格员需选择时间错时进行。若遇店主忙碌时,网格员为不打扰商家做生意,只得另择时间或与店主另约,有时一个店铺要跑上几次才能完成普查。

网格员也曾遇到因对经济普查不了解而有抵触情绪的商家,他们耐心解释宣传,最终得到商家的理解。普查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网格员扛起了这份重担,纷纷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持续开展普查工作,从而确保普查的数据质量,顺利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按照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部署,网格员作为经济普查工作主力军,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将经济普查工作与网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落实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福城网格员共完成采集登记个体工商户4323家,企业单位1098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