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电切削工竞赛初赛在龙华区举行

编辑:陶倩2018-10-22 07: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电切削工竞赛初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飞 吴淏中 文/图)10月21日,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电切削工(电火花机操作工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龙华区举行,吸引133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40名选手入围决赛。

2018年深圳技能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要求,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选拔、培养和激励方面的作用,推动制造业技能型劳动者队伍建设,助力深圳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本次竞赛是2018年深圳市41项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其中一项,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民政局(人力资源局)、富士康科技集团、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全程指导与监管,并邀请社会监督员对大赛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竞赛公平公正。

竞赛分初赛理论知识竞赛和决赛实际操作竞赛两个部分,当天的初赛在富士康科技集团观澜园内举行,共有来自富士康、顺络电子、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等知名制造企业和技校的133名选手参加。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技能知识储备冷静答题。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40名选手入围决赛。

据悉,竞赛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和实践性,对于推动全市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具有重要意义,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进、以赛促用的目的。电切削工竞赛决赛将于10月28日举行,决赛一、二、三等奖将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荣誉证书,并可分别获得奖金20000元、10000元、5000元。

微评

展现新技能 实现新梦想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身怀绝技的技能达人一展身手,充分展示精湛技术和创新能力。职业技能竞赛搭建了竞技和学习的平台,也凸显了龙华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氛围。相信参赛选手会将知识与技艺完美融合,用专注和专业的态度诠释工匠精神,共同为产业发展打造更加优秀的技能人才队伍。

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