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粤港澳青年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编辑:陶倩2018-10-22 07: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董思敏 谢冰)日前,“高铁贯两地龙华新契机”龙华区粤港澳青年交流活动在锦绣科学园举行。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方琳,龙华区委常委、市青联副主席马里等领导与来自香港、澳门和龙华区的80余名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们一起,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实习基地”成立,并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时代背景,共话粤港澳青年融入与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才人事服务中心、锦绣科学园、立方匯和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联合协办,旨在加强粤港澳青年互融互通,加深彼此了解,共同引领粤港澳青年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方琳致辞时表示,希望粤港澳青年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勇于围绕大局奋斗逐梦;积极推进融合交流,共同促进粤港澳发展;主动融入城市发展,全面参与创新创业。

香港青年代表黄达东在发言中称,本次活动开拓了眼界,他会将所学所闻带回香港,与香港青年分享,促进更多优秀的青年创业家来到深圳、来到龙华、来到园区学习交流,为深港澳三地的创新创业出一份力。

活动当天,还特别安排香港来访青年团乘坐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往返,感受新线路风光,体验新线路旅途,亲历“深圳速度”,激发青年来深就业创业热情。

交流期间,粤港澳青年一行“听”分享——包括“龙华区的规划与发展”、“深圳市人才政策及龙华区人才政策”以及“粤港澳青年在大陆创业如何把握运营成本”等主题内容;“友”交流——青年代表就择业、就业、创业创新、粤港澳交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走”园区——走访参观锦绣科学园,实地考察两家重点企业;“抒”情怀——在团区委与腾讯公益合作的99公益日展示区寻根打卡,与自己祖籍所在地的展示架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