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开展河道治理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8-10-22 0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10月19日,福城街道在章阁社区章阁公园组织开展河道治理主题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开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共同维护河道清洁的主题宣传,下午开展“维护清澈白花河,争做环保福城人”的黑臭水体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对河道清洁治理的环保意识,呼吁和发动辖区居民共同爱护辖区河流,增强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做好辖区黑臭水体和河道治理工作的宣传教育,构建美丽清洁的福城。

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小礼品等形式为辖区居民介绍了和宣传河长制工作和普及河道管理知识,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河长制宣传页2200份,黑臭水体宣传页15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收集投诉建议50余条。通过宣传河道环保问题,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现场听取群众的投诉与建议,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通过现场的大力宣传,有热心群众当场开始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垃圾收集与清理。更有福城老年协会文艺汇演群众演员积极参与到宣传工作中来,纷纷自发在文艺汇演上的舞台上进行宣传河道治理相关治水,营造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治水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让周边居民加深了对河道治理知识的理解,也大大提升了环保意识。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城街道积极开展河长制工作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统一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不断提升辖区内河流水环境质量,辖区水环境质量不断得到改善。通过福城人的共同努力,福城的青山绿水会变得越来越清澈美丽,福城人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