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业余体校成立揭牌 进一步推动中小学体育运动

编辑:陶倩2018-10-22 0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重点开展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射箭等18个训练项目。


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10月20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和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业余体校)承办,龙华区社区体育协会协办的2018年龙华区青少年四项体育比赛开幕式暨龙华区业余体校成立揭牌仪式在龙华区第二小学举办。来自全区中小学校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近8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龙华区一直注重青少年体育发展,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重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文件精神,强化课外体育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为了进一步推动龙华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上午10点,“龙华区业余体校”在一片掌声中正式揭牌成立。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朱艳、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局局长付妍、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龙华区委宣传部部长助理左振洪等领导共同为“深圳市龙华区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揭牌。

龙华区业余体校的成立,是龙华区青少年体育事业迈出了体教结合坚实的一步。业余体校现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直属单位龙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兼管,下设训练竞赛一部、训练竞赛二部、训练竞赛三部。重点开展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武术、跆拳道、柔道、曲棍球、健美操、垒球、棒球、高尔夫、花样滑冰、攀岩、击剑、射箭等18个训练项目。在办学形式上,将结合龙华区实际情况,坚持体教结合的管理模式。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学校学生、场地、在职体育教师等资源,采取与辖区内学校合作开展训练的模式,在开展项目较好的学校下派教练员、投放训练器材、建设训练基地,通过市业余体校传统项目的挂牌和我区传统体育项目学校联合发展。

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局局长付妍在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龙华区业余体校挂牌成立后,将承担全区青少年的业余体育训练工作,从而进一步普及推动中小学体育运动,为全区群众性体育活动及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